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案例分享》


< 從投機到投資 >



最近有位以前兆豐的同事跟我講說:「國文哥,我也要終結營業員職涯了,因為我算一算我的被動收入(股息收入)一年將近40萬,比我的營業員薪水收入還要高」,真是恭喜他。

這位同事比我晚進兆豐證券,卻比我還早離開兆豐,也許是水土不服或是業績未能符合當時轉進公司時之預期目標,決定回到他前東家證券公司繼續打拼。

曾聽這位同事說,年輕時他是自己做生意投資做得還不錯,而且曾到大陸投資過房地產,也賺到了一點錢,回台灣以後,結婚生子也買了房子,不過身上還是背著部分房貸的壓力。

以前同事的時候,他用身上的錢天天交易股票、權證、期貨、選擇權,想要賺取短線快錢當日常生活所需費用,但卻常常事與願違。

後來我告訴他我自己使用的「GOWIN投資模式」觀念與操作方式,他慢慢地吸收、測試,一步一步改變原有的操作股票觀念,開始轉為中長期投資「存股」方式。

去年我成立部落格,也跟他說有空的時候一篇一篇慢慢閱讀,投資功力必定能更上一層樓。

後來他告訴我,他一遍一遍看了又看,越看越有心得,加上多年前操作股票、期權曾經「慘賠」的經驗,慢慢驗證我的投資模式,覺得可行性很高,決定把以前想賺快錢的心態徹徹底底做一調整,也不再操作權證、期貨、選擇權,耐心用「GOWIN投資模式」長期投資存股以及波段操作。

很高興接到他的訊息,告訴我他用「GOWIN投資模式」中的選股模式,建立適合自己的「GOWIN投資組合」,以及運用「632法則」選股進行波段操作,提升手中股票之增值。

他告訴我,知道金融股一直都是我的投資組合標的之一,也清楚我長期投資玉山金的績效,決定以幾檔20元以下的金融股做為他自己的投資組合標的,在持續買進存股累積之下,終於打敗營業員薪水收入。

加上他老婆不錯的穩定收入,再統計夫妻兩人每年的股息合計有100萬左右,可以算是漸漸接近財務自由目標,再也不必為了業績而拜託客戶幫忙買些基金、保險,或是為了維持營業員的工作,用自己的薪水買基金保險等商品以達成基本業績要求,尤其賣基金、賣保險⋯⋯等等是他所不喜歡的業務,現在他可以多出許多時間陪伴小朋友,做更多更好的親子教育,以及好好規劃自己未來人生的下一步。

衷心祝福他!



啟示 :


從投機到投資,從搶短線賺快錢慘賠到一步一步穩健累積財富,真的很難嗎?


其實並不會,從上面同事的例子,只要願意把心態轉變一下,你我都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