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年輕世代的四不一沒有

《 年輕世代的四不一沒有 》



有些人稱目前的年輕世代是個「悶世代」!似乎有不少的年輕人,心中有著四個「不」和一個「沒有」。

「四不」:因為低薪所致「不敢結婚、不生小孩、不買房(買不起自住房)、不買車(買不了車)」。


「一沒有」:「沒有投資理財規劃或是長期投資股票(PS.只有短線投機交易或是類似賭博以小博大操作權證、期貨、選擇權⋯⋯等衍生性金融商品)」。




我們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有不少人認為之前的22K低薪,是造成許多年輕人不敢結婚、不想生小孩和養育小孩的重要原因之一,其實,大部分的人一開始踏入社會,幾乎都是從「低起薪」開始(PS.我自己也是一樣,退伍之後剛出來工作的時候也是從16K開始),只要不斷加強自己的專業能力,再經過經驗的累積,薪資方面應該會隨著時間而調升,若能再加上一套「長期穩健增值的投資理財模式」,讓「時間複利」的效益發揮,我認為買車、買房(先累積到自備款金額)並非遙不可及的夢想。至於不結婚、不生小孩的因素很多,但如果真的是因為「身上的錢難以累積、增加」而擔心結婚生小孩養育費用的話,利用正確的投資模式理財增值之後,原本「錢少」的問題逐漸改善後,應該也有機會迎刃而解。


投資理財永遠不嫌遲,怕的是你不開始做或是找錯方法。


「找對方法,簡單的事持續重複做」,將會發現自己越來越接近「專業」 !



早點開始接觸投資理財領域,便能提早一步清楚自己的投資屬性以及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模式,從我自己買進「玉山金股票」持有10來年的經驗,只要不是買到亂搞或是阿貓阿狗的績差公司股票,長期持有仍能享受長期投資的理財增值效益。

至於定期定額或是定期不定額的選擇「存股票」或是「買基金」?我之前有寫過相關的文章,畢竟我自己來自證券業,「股票」對我而言,其熟悉程度遠超過「基金」,我們「GOWIN投資模式」中強調「不熟的,不碰」這個重要觀念,所以,存股票對我個人而言是比較適合的。

另外,我認為一旦你開始投資「股票」,從初次買進的第一張股票後,你就會開始關心許多相關的財經資訊,除了關心你所買的那家公司本身的基本面或是消息面之外,你還會去關注整體國內的經濟景氣的變化,甚至也會開始留意全球國際上的政經變化⋯⋯⋯等;但如果選擇「基金」的話,基本上是把資金交給專業的基金經理人去做投資,一般人並不會直接接觸到投資相關的議題,可能比較不會投入大量的時間去接觸或鑽研投資相關資訊,相對來說,你自己本身的投資功力較不易有所增進,時間經過5年、10年之後,薪水及資產累積到一定金額,當你的錢變多了之後或許還是對「投資」這塊領域顯得陌生,我想這樣對投資理財這件人生大事來說,反而比較不理想。


以前,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正確的投資觀念和長期穩健增值的投資方式,我勇於嘗試各種不同的方法,力爭上游多年後也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而現在,我把這套自己使用多年的穩健投資模式,提供出來給大家參考運用,如果撇開其他因素,單就「擔憂經濟」這個問題來說,我想年輕族「四不一沒有」的困擾,在善用時間複利效果下,應該能找到解方!


有了長期穩健增值的「GOWIN投資模式」,就從買進第一張股票開始吧!

Try It.



PS.可以配合溫故一下去年3月29日《社會新鮮人、小資族 VS. GOWIN投資模式》此篇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