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 Q&A~~我的做法 》



最近幾天盤勢出現拉回,不少朋友跟我說他們的親友或是同事受傷頗重。

或許是因為指數一直盤旋在萬點以上,再加上市場中持續有一些「特定的股票」受到「主力」青睞,股價支撐在高檔區而失去該有的投資戒心,造成他們有一種「深怕賺不到錢的心理」進而持股滿滿甚至融資滿檔,以致近期幾天的拉回其市值總額便大幅縮水、受傷慘重。



昨晚又一朋友問:「今天大盤有下影線且收紅K,急跌下來時是有心人在佈局?」


我:「就短線而言,一定有人默默在佈局承接,就像8大官股券商近日下跌時是站在買超方,但是應該也有人選擇「被停損」出場!不過這跟我們的GOWIN投資模式之操作並沒有太大的關聯。」




< 我的做法 >:


如果目前持股比重較低的人,可以跟我前面一篇文章所言「慢慢、分批」買進小增一點持股;若是手上持股部位比較多的人,就不應再增加持股,我想現階段指數仍站在萬點以上,基期算是高,縱然有些股票的股價已落在我們的佈局區間,但仍不宜過高的持股比重,這樣會是比較安全也是退可守進可攻的做法。


不必因為一天的漲跌走勢,而亂了我們既有的投資節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