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6日 星期五

《 Q&A~~我的看法與做法 》



最近有個熱門的「議題」,有幾位朋友問到對於這次中美貿易戰我的看法是如何?

中美貿易大戰對台灣各個產業都可能出現不同的影響,對我來說這是屬於經濟學家他們「研究」的議題以及各產業負責人他們該關心的問題。

打開電視看到不少名嘴解析似乎言之有物以及許多財經相關雜誌中證券分析師長篇大論,對我的投資模式並沒有太大的幫助,如同在過去文章中所言,我把他們當成自己的「股市研究員」,況且他們大部分的看法都只是著重在短期的操作,我選擇多聽多看多思考並補足自己的相關資訊,坦白說身為一位投資人,這種議題已大到超出我的能力所及,我比較關心的是在做投資的時候,怎麼布局操作才能讓自己的市值總額穩健增值。


我的做法:


整體來說,我們的投資模式是一種進階版的「另類存股術」,我的做法是一直保持追蹤自己「熟悉的標的」,用「Excel投資檢核表、632法則」選股並以「長期投資和波段操作」為主,所以這些「突如其來的議題」對我們「另類存股」的做法來說,其實影響並非那麼直接,我就是照著我們「GOWIN投資模式」一步一步按表操課,「選好股、建立投資組合,加上搭配適當的持股現金比重」,以不變應萬變及邊走邊看邊調整修正。

如我之前文章所述,影響台股相當大的美股已經連漲超過九年,只要任何風吹草動都有可能造成大幅震盪,更不排除「股市黑天鵝」突然出現。而目前自己的持股比重相當低,若有「回檔修正」正是逐步增加持股比重之契機。

PS.如果能夠花點時間耐心看完我們目前九十多篇的「GOWIN投資模式」,一遍看過再看一遍,相信會更了解我們投資模式的全盤做法。


我相信:「物極必反、否極泰來」!


至於美股是否已處於「物極必反」階段我不知道,但我會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小心駛得萬年船」,堅信步步為營才能在股票市場繼續笑傲江湖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