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 Q & A~~幾台電腦才夠 》



有朋友問我說,看盤操作股票總共需要幾台電腦?他說他的朋友電腦螢幕有七、八台,我跟他說我只用一台電腦看盤,他說怎麼可能?


事實上,我真的只用一台螢幕在看盤下單,而且我之前也說過我是用券商提供的免費看盤軟體,加上觀看一些相關的網站來輔助,並沒有用付費的軟體來看盤找未來潛力股(黑馬股),就跟我之前強調過的,投資這件事是一件很複雜的工程,我們必須盡量把它簡單化,甚至把它變成適合自己的單一模式化,化繁為簡、遵守紀律、徹底執行進而提高勝率。

在家看盤操作我是用電腦,如果人在外面我也是用券商App看盤,畢竟我們是以「長期投資 + 波段操作」為主,用Excel投資檢核表和632法則選股,配合一整套穩健操作的投資模式,根本不需要整天盯著盤看,或許那些懷抱短線致富夢想的人,才需要三台、五台、八台愈多台愈好的電腦螢幕盯盤吧,深怕差一秒或是差一檔價位都會錯失賺錢良機,不過這類型的「最後贏家」總是少之又少,走過將近30個股市年頭,想成為這種贏家我建議還是不要比較好,因為就算你真的賺到錢了,長期累積下來的螢幕光害,日後眼睛不出問題才怪,恐得不償失啊!

像我現在簡簡單單只用一台電腦看盤下單,運用適合自己的「另類存股術」穩健操作增值資產,輕鬆自在何樂而不為?


奉勸那些「多」電腦螢幕看盤朋友們,賺得到錢與否尚不知道,如果把眼睛搞壞了是相當不值得的。


觀看的網站:


http://gowin12682.blogspot.com/2018/03/gowingowin-p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