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 Q&A~該不該賣出股票 》



常有朋友問我一個相同的問題。

他們說照著我們的「GOWIN投資模式」佈局股票,一開始是套牢,放了一段時間之後反而獲利超過10%甚至20%以上,相當肯定我常說的一句話:「套牢是未來的獲利之母」,接著問我該不該賣出手中獲利的股票。


其實該不該賣出股票?什麼時機較為恰當?我提供我自己的操作經驗,如後:

一、持股比重:如果因為股價漲上來而持股比重上升而過高(PS.可參考我們適當的持股現金比重的六項決定因素),這時候按照我們所說的「倒金字塔型」一步步往上分批賣出,不但可以把持股比重降低一些,也可以實現獲利。

二、滿足與否:如果投資報酬率已達到你自己所設定的滿足點,也可以選擇開始分批賣出。

三、發現更好標的:當你發現另一檔未來具有上漲潛力,預期投資報酬率更佳的公司,這時時你也可以採取分批獲利了結換股操作策略。


另外,賣出的時機還有「已不符合投資初衷」、「利多消息很多(必須逆向思考、人要我給)」⋯⋯⋯⋯等。


一起加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