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最親愛的「房客」


 【 你最親愛的房客是⋯ 】


朋友:最近有點煩,這個月大盤上漲了不少,但是自己手上的股票卻沒漲多少。


我:你有沒有看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有一部相當感人的電影~~「親愛的房客」。

PS.可以進電影院「感動」一下,支持我們國片。


朋友:有啊,還得了獎。


我:對,得到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等三項。


朋友:這跟我的股票沒漲到有什麼關係?


我:不需要看到最近股市上漲,自己手上的股票沒漲到而感到心煩意亂,人比人會氣死人,因為很多人的狀況跟你一樣,在11月這波快速上漲1400點的行情中是賺到指數賠了差價。

我:我們該想的應該是:找到一位願意為你無悔無怨付出的「房客」(找出股票市場中能為你每年帶來穏健配股配息的投資組合),也許有人的「房客」是最近很強的台積電、聯發科、聯電⋯⋯⋯等半導體相關股票。我自己的話,長期投資十多年的「玉山金」就像是我「最親愛的房客」,我想主要是在股價處於低基期時分批佈局,經過這麼多年下來才能讓我的市值穩步增加,「親愛的房客」當然不能只是一檔而已,這樣的投資風險會偏高,延伸來看現階段,處於「低基期」的「金融股 + 績優集團股」才是我在股市中「最親愛的房客」。


朋友:OK!持續追蹤自己所熟悉且股價在低基期的投資標的。



PS. 可再翻閲一遍『 GOWIN投資模式 』書中第280~282頁「人比人氣死人,要比就跟自己比!」,或許便能明白股票市場不需隨時跟他人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