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我是菜英文

《 我是菜英文 》


今天氣溫有點低但有陽光,決定收盤後到住家附近的美崙公園走路運動一下,風吹在臉上還是會感覺有些涼意,走一陣子之後,到旁邊的科教館周邊的椅子坐一下喝口水。

不一會兒,一位外國朋友走過來說「Excuse me⋯⋯⋯⋯」,真是糗,聽不大懂他說什麼,還好他從背包拿出一張「士林行政中心附設聯合醫院的單子」,表示這就是他要去的目的地。

我回Okay ,本來想用不大行的英文和比手劃腳告訴他往目的地怎麼走,自認英文不OK,後來還是決定親自帶他往目的地方向前進,我跟他說大約5分鐘的路程,他回我:「⋯⋯⋯bicycle ⋯⋯」,我只聽到其中bicycle這個單字,誤以為他是想要騎旁邊附設的YouBike過去,隨後表示我們直接走路過去就可以,路途中他說「⋯⋯looking for an hour 」,我直接用中文回,找了一個小時喔辛苦了⋯⋯,他應該也聽不大懂我講什麼。

快到目的地時,特地跟他說,你完成事情後就沿著這條路直直走回來就可以。

到達之後把他轉交給聯合醫院的志工大姊,並稍加解釋是在美崙公園遇到這位外國朋友,2位志工大姊表示交給她們處理即可。我走出來後,想到外國朋友說的腳踏車,再轉回去跟志工大姊說,這位外國朋友有提到腳踏車,我聽不懂他講的是YouBike還是他自己的腳踏車,請大姊她們在他辦好後帶他到基河路口,再跟他指引一下往美崙公園的方向,以免找不到。

大姊說他帶小黃卡是要來打疫苗的,不過門診只有早上才有施打疫苗,我說那怎麼處理,大姊說醫生會再安排,會幫他約好打疫苗時間。

難怪他聽到要走路5分鐘,立即跟我說「⋯⋯bicycle⋯⋯」,可能以前他來過科教館排隊打新冠疫苗(PS之前預約新光醫院的人都是安排在科教館排隊施打),bicycle應該也不是YouBike。

想了想,陽光不小,時間也還早,便再走去美崙公園外國朋友碰到我的附近,果然看到停了一輛腳踏車,心想這輛應該是他的,幫他守護一下,以免一不小心被他人騎走。


過了大約20~30分鐘左右,這位外國朋友果然往腳踏車方向走過來,跟他打了招呼,確定這台腳踏車果然是他的。他表示很感謝我,一直要請我喝咖啡或是下午茶,我說不用那麼客氣⋯⋯,我說您是來打疫苗的?他表示他搞錯了今天無法打疫苗,改天再過去打。

後來,想想算是有緣,邀他一起合拍,並用英文跟他說我的英文很菜,接著問他會不會講一點中文,這位外國朋友也很幽默地回答我,說他的中文跟我的英文一樣,哈哈。隨後便提醒他騎車小心。


別人是「書到用時方恨少」,我是「英文」到用時方恨少!

確定無誤,Oh My God,我是菜英文,哈哈哈!我的英文應該要進步一些,以後再遇到外國朋友時就能派上用場。

助人為快樂之本,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