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Smart理財健診》



前些日子接到保險本舖創辦人來電,請我幫忙Smart智富月刊讀者的理財健診!


< 事前準備 >


看過相關資料之後,我們兩人分工合作,保險、退休、家庭財務需求⋯⋯等方面是由徐總經理負責分析調整,投資這部份則是交由我來規劃一套較適合讀者的投資組合和未來操作方向,資金如何配置則是我們兩人共同商討做一規劃。


< 見面訪談 >


這是和Smart智富月刊的副總主筆、記者兩位的初次見面,在談話過程中感受到她們的專業與敬業,而讀者是一位年齡35歲的專業人士,談著聽著也了解到她對投資理財具有濃厚興趣,非常喜愛閱讀財經相關書籍雜誌,也具有多年投資台股的經驗。


我們五個人談了大約兩個多小時,一開始先從保險、退休、資金運用⋯等各項理財相關事宜談起,是由徐總經理負責分析她原有的狀況,再把調整之後的建議做一報告,讓她具初步概念也清楚資金如何適當配置,至於年投資報酬率則必須達到6%,才能順利達成未來退休之後的「現金流」目標。

接著投資方面是由我來做一說明,過程中與她溝通,更加明瞭她的理財需求之後,用我們「GOWIN投資模式(財訊特刊中把它稱為:另類存股術)」規劃一套適合她的投資組合以及未來做法,以我自身投資多年「玉山金⋯⋯等金融股」投資報酬率之經驗,加上說明一年6%的年化報酬率把它換算成3年相當於20%的增值目標(PS.徐總經理試算年投資報酬率6%才能達成未來退休後目標,但想要在股票市場「每年一定」獲利6%,在操作上容易進退失據,所以我用每3年增值20%為目標,計算如後:1 * 1.06 * 1.06 * 1.06 = 1.191,每年6%的複利,3年後是19.1%,用20%既可達到原先預期目標,亦可在實際台股操作上提高成功率,這種做法在之前的部落格文章中已經提過),再用自己以每3年投資報酬率30%的實際做法作為範例,說明長期穩健達成每年複利6%之目標,大家相談愉悅,是一個心情極佳的下午!

和執筆記者姵呈小姐是第一次見面,我儘可能詳細說明我們完整的投資模式與操作建議,畢竟時間相當有限,加上是第一次聽到「GOWIN投資模式」,仍需一點時間「消化」一整套的做法,以利月刊書寫。


< 電話電郵溝通 >


接連幾天,直接利用電話及電郵多次溝通,我們針對未來出刊的「問題」,就相關內容「Q&A」,最後得以完成此次理財健診,此次合作相當愉快。



< 出刊 >


已出刊,看了相關報導的內容,不愧是深受廣大讀者歡迎的財經雜誌,或許限於篇幅頁數但透過其文筆仍能利用簡單的文字,將這位讀者的理財目標清楚表達出來,對投資理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本10月1日出刊第230期的Smart智富月刊。






PS.月刊中有一篇金曲歌后艾怡良的專訪,認真打拼從台前雖風光口袋卻空空,必須向爸媽伸手的窘境,到現在的發光發熱,她在最後一段文字中的結語「我希望80歲的艾怡良,會很感謝30歲的艾怡良,把自己當成才,努力長期投資,才有今天的安心」。在股票市場征戰,不也是一樣?跟我們「GOWIN投資模式」一再強調的利用長期投資進而穩健累積財富,是不是不謀而合?

月刊中還有一些理財相關文章,亦可閱讀一番。


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