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

《融資追繳日,分批進場時》



最近大盤開始拉回,有幾位以前的客戶問我,此時該不該加碼佈局了?

其實還是要清楚自己是屬於短線投機客?還是長期投資者?

接著再看自己目前的持股現金比重是高或低,如果持股水位仍屬高持股或是5成以上,當然先不加碼,若是和股市週記內容所述的低持股比重,做法則又有些不同。



< 套牢為獲利之母 >



失敗為成功之母,一時的套牢亦是未來的獲利之母。

我想起了過去時常回答客戶的一句話:「融資追繳日,分批進場時」!


記得多年前,有些喜愛短線操作的客戶,看到盤勢下跌,就會立即打電話給我,問我某某股票現在可不可以買了?或是跌到幾塊可以買?坦白說當下也只好用「技術分析看線圖」回覆他們,當然有時對了,有時卻又變成不對,這也就是我一再強調的,「技術指標」其實就是個統計學概念,每一種技術指標都有盲點,單靠「技術分析」來累積財富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當然也有偏好中長期投資的客戶跟我聊天時也常常會問我,什麼股票該不該買?現在是不是進場時機?而我最常用這簡單的話跟他們說,可以等看到融資追繳的新聞報導」之後,開始準備分批進場佈局,雖然一開始進場佈局難免慘遭套牢,但是只要你能夠堅持持續分批往下買進,套牢的時間通常不會太久,而且一旦開始解套,獲利即伴隨著出現,把時間拉長來看,投資報酬率都相當可觀,反而是比較容易累積到一定財富。

有時候在想,股票市場是一個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地方,有時候還真是蠻殘酷的,經常是賺少卻賠多,有贏家也就一定會有輸家,而且輸家總是比贏家多出了許多倍。


不論我們如何地苦口婆心,一再宣導正確的中長期投資觀念,還是抵不過現今市場投資人中的主流做法(喜歡聽信投顧老師追求明牌、崇拜網紅靠幾條線的方法短線交易就能創造數倍獲利⋯⋯等等神人神蹟),尤其是某些投資人一看到行情上漲便見獵心喜,這些忍不住去追高交易想賺取短線快錢的投資人,最終踏進了市場主力預設好的陷阱,淪為輸家(賠錢受傷走絕路......)就變成是一個必然的結果,或許這就是他們的宿命!

我想,投資這件事唯有從改變心態這一步開始做起,才能讓自己進階成為股市贏家。




< 非主流的GOWIN投資模式 >


運用不同於市場中主流作法的「GOWIN投資模式(財訊特刊把它稱作:另類存股術)」長期穏健操作,耐心用時間換取未來資產增值空間,不失為是一帖茫茫股海中的投資良方。


記得這句簡單的話,「別人融資追繳日,開始分批進場時」!屆時利用「Excel投資檢核表」篩檢出符合理財性投資標的的股票,持續分批往下佈局,「建立GOWIN投資組合」,等待開花結果。



PS.個人整戶維持率低於130%時,券商會開始發出追繳通知書,整體市場融資維持率靠近140%時,將出現追繳令萬箭齊發現象,12/5約是在166%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