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 Q & A~~ 股市菜鳥入門書 》



有幾位「股市菜鳥」朋友問到兩個問題。

一、如果從來沒有接觸過股票,現在想嘗試進入股票市場做投資,可否建議先從哪幾本投資股票的書看起?


二、適合看我們的「另類存股術(GOWIN投資模式)」相關文章?



其實市面上的股票書大多著重在「用過去的走勢圖看圖說故事快速賺大錢」,這類投資達人的書最多,過去到現在我實在看過太多太多,幾乎隨時都可在書店的架上找到。

當年菜鳥的我也是懷抱迅速發財夢而深信不疑,經過長期的實際交易經驗,最後得證根本不可能像書上說的那麼一回事,現今的我仍是會固定去書局看看有什麼新書,當然也會順手翻一下相關內容,這類的書通常不需半小時就可以閱讀完畢,很容易看透其內容是如何掰到「神通廣大(誇大投資績效)」,強烈建議入門者千萬不要碰這類的書,不但浪費時間還會誤導投資前應具備的正確觀念。

次多的應該是屬於「技術分析相關書籍」,如果你是對股市具鑽研熱情興趣的人,倒是可以花一些時間閱讀,但請記住「可以相信技術分析(我認為它是統計學概念)但絕對不可迷信」,我說過,如果技術分析真有那麼神的話,那投顧老師也不必那麼辛苦地招收會員,若是初入市的第一本投資書我也不怎麼建議這類書籍。

另外「ETF相關書」也不少,如果你真的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股票研究上,ETF書籍是可以列入考慮,不過我覺得最好還是要先具備一些基本且正確的投資觀念。

其他還有「如何開戶買賣、利用財務指標挑股、存股⋯⋯等相關書」,這也算是基礎的書籍。

市場上各類投資書籍每個人的看法應該是見仁見智,以上僅是我親自看過一、兩百本後的想法而已。


我的建議 :

我覺得若是真的完全沒有接觸過股票,連開戶相關問題或是買賣需不需要手續費都不了解,對買賣股票一點概念也沒有的人,可以直接找我們股票市場中最好的朋友「Google先生」,你把想瞭解的問題提出來,他會不厭其煩地告訴你答案一一幫你釋疑,接著我認為就可以直接看「GOWIN投資模式(另類存股術)」相關文章了,文章中分為「天龍八部(八個主要章節)」,前五部是著重在「基本功(投資觀念)」,而六、七、八部則是屬於「正式比武(實戰操作)」心得彙整。

想在股票市場笑傲江湖絕非一蹴可幾,尤其對股市菜鳥們來說更應該踏穩每一步,一步一腳印慢慢前行。


舉例來說,當天黑的時候你想要打掃家裡或是拖個地掃個地,第一個動作應該是必須先把家裡的電燈打開,而我們的「GOWIN投資模式」天龍八部中的前五部,是用簡單的文字把正確的觀念和一些基本的投資概念⋯⋯等,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表達出來,對最初階的入門者而言,可以把它視為一開始在投資上「開燈」的這個動作,縱然你還你看不懂第六部中的「632法則」或是第七部「適當的持股比重」⋯⋯等,但是當你一遍又一遍閱讀前五部之後,相信你已經建立了在股票市場該具備的正確投資觀念以及投資股票相關的整體概念。


直接閱讀我們「GOWIN投資模式(另類存股術)」吧!

重複閱讀天龍八部中的「前五部」,建立一些在投資股票之前較為正確的觀念才是最首要的。

由衷建議初入門者,與其在茫茫書海中花時間尋覓哪一本投資書才是最適合你的,倒不如先從「另類存股術」開始,現在就請打開燈光!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