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台股,My Endless Love》


耳邊傳來一陣陣熟悉的旋律,「男聲:My love,there's only you in my life,the only thing that's right. 女聲:My first love,you're every breath that I take,you're every step I make. 接著是合唱:And I (I-I-I-I-I)I want to share,all my love with you,no one else will do⋯⋯⋯⋯⋯⋯⋯」,這首是由Diana Ross & Lionel Ritchie 所合唱的「Endless Love」,聽著聽著突然心有所感,想把心裡的感覺寫出來。

<菜鳥老鳥,一樣忙碌>


從踏進證券這行開始,好像每天的時間都不曾夠用過,在那個網路不像現在這麼發達的年代,每天早上六點不到就得起床,先聽聽電視播報的新聞,接著盥洗後趕著出門,到公司趕緊看經濟日報、工商時報........等早報以及前一晚努力看都看不完的晚報,財訊快報、財星日報、產經日報、聯晚、中晚、自立晚報.......等沒看完的晚報。

在公司除了忙碌公司的業務之外,其餘的時間幾乎都是在看盤和研究股票,忙碌了一整天回到家之後,大部分的時間也是在做些和股票相關的鑽研,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從哪一年開始,網路越來越方便,可以開始利用網路查詢所需要的相關股市資訊,發揮事半功倍效果,就這樣日復一日不知不覺已經超過了26個年頭。

去年5月12日離開營業員職涯,到現在也已經快要一年了,感恩許多位客戶持續和我保持聯絡,也感謝他們願意分享他們股市相關資訊,把他們的所見所聞告訴我並和我討論,客戶最常跟我提到還是某某財經雜誌報導說,哪一個人的哪一種方法,從多少錢變成多少錢,某某網路名人每天的盤勢看法有多麼的準確,某某電視台投顧老師的解盤有多麼又多麼的厲害.........等,坦白說,這些對我而言,似乎沒有太高的參考價值,或許是我自己看過太多太多的人走過許許多多的冤枉投資路,也讓我在投資這條路上,很早就體悟「投資必須靠自己,不斷的實戰、修正與調整,才能找出一種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模式」這個道理。

<一條線、兩條線、三條線>


那些在股市中所謂的「高手」,靠一條線、兩條線或是三條線就能賺多少錢。如果你問我,他們是不是在騙人?我不知道。但是如果你問我相不相信他們的方法真的可以賺到那麼多錢?我會很肯定的回答「我不相信」!因為我曾經說過「股市是活的」,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哪一招是絕對可以在股市中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招式,當然也包括我自己所彙總多年交易心得整理而成的「GOWIN投資模式」,但我認為「GOWIN投資模式」是屬於較為全面性考量的一整套投資模式,相對可以走得久也走得遠,可以應用在「現在與未來」,遠勝過那些靠一招半式打天下,只適合「過去式」的個股走勢圖,對我來說那些只是偶而成功的例子。


我在股市「征戰討生活」這麼多年下來,算是幸運者,也算得上是一個股市贏家,分析其原因,不可否認地,20多年來我自己投入非常多的時間,努力鑽研股票,趕場聽演講,也看過許多的投資相關書籍,尤其看著別人在享受玩樂的時候,我還是獨自默默地在研究股票,或許這也是我成為股市贏家的原因之一。

我把20多年來的實戰經驗和心得整理而成「GOWIN投資模式」分享出來,目的很單純,期待能夠幫助更多更多有投資理財需要的人,建立一些較為正確的投資觀念,希望有投資興趣的朋友能夠利用「GOWIN投資模式」,配合時間創造出複利的效果,以達到資產穩健增值,能夠累積一定財富,雖然市場上還是以著重在短線賺快錢想要快速發財的人佔大多數,我也深知這觀念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改變,不過,看過太多太多的人在股海裡翻船,就再也爬不起來了,就更支撐我應該把正確的投資觀念宣揚出來,也許,有些朋友會覺得我太過於一廂情願,但是,我想只要認為是對的事情,就應該勇敢且持續地向前行。

走和別人不一樣的路,雖步步辛苦,但只要有意義,就應該堅持走下去,無欲則剛。


從我開始工作到離開券商職涯,幾乎都是在做和股市相關的事,股市,她就像是我最好的情人,所以我說「台股,My Endless Love」, 今天台股讓我的日常生活經濟無虞,自己心想,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是我該盡的一點點心力,尤其是在看過聽過那麼多人在股票市場中「殞落」或是做股票做到家庭失和⋯⋯⋯⋯等太多太多的負面效應。

或許,把目前七十篇「GOWIN投資模式」相關的文章看完之後,也不可能立即就能在股市如入無人之境地交易取勝,但是在看完之後,我認為至少可以少走許多的投資冤枉路,它是我累積20多年來實際交易的心得,經過很多次正確與錯誤的實戰操作,所累積得到最後的結論,我把它記錄在部落格文章內,我相信,當你一次一次重複多看幾遍後,經過時間的消化,再加上一段時日的實際應用,不斷地修正與調整,你最後一定會發現,「GOWIN投資模式」是可以悠遊在未來的股海,而不是像一般你在外面看到的那些一招半式打天下的絕對方法,大部分都是用已經過去式的走勢圖來支撐其論點。

<頑固 --- 對的事,堅持自己所堅持的,義無反顧>


有些客戶曾說我非常的固執,為什麼都不相信別人的方法可以賺到那麼多錢,我想我「不是固執,而是頑固」,「對的事,堅持自己所堅持的,義無反顧」是我的信念,因為我深信「滾石不生苔,短線難聚財」。


其實,我更簡單的答案是,如果我自己的「GOWIN投資模式」已用了多年,也有一定的戰績和成果,它能夠讓我的資產長期穩健的增值,我又何必再花那麼多時間去嘗試使用別人的任何一條線、兩條線或是三條線⋯⋯等各種自己並不熟悉的方法呢?我還是主張「投資力求簡單,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接近專業」這個道理!

<我行,你也行>


雖然,每個人財務自由的定義或許會有些差異,財務自由的目標也不盡相同,但是,從前沒有任何人告訴我一套可以依循的投資模式,我靠一己之力一步一腳印,經過很多實戰交易的淬煉,也可以達到財務自由,而今天我把自己真實走過的路,彙總成「GOWIN投資模式」忠實分享出來,我想,若能幫助一些人少走一段冤枉投資路,或許就能更接近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我相信,「我行,你也行」!


<投資沒有偏方,累積財富不需要奇蹟>


我記得,那天自己在台大演講時,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慢慢來,快快到;快快來,達不到」!意思是,用正確的投資模式一步一步穩穩地慢慢來,反而會比你預期更快達到財務自由目標;而想要在短期間用那種「一招半式的絕對方法」賺快錢求快,時間久了之後,你將發現,離財務自由的目標越來越遠,最後根本達不到。切記,病急也不能亂投醫,投資沒有偏方,累積財富不需要奇蹟,一步一腳印便能踏實圓夢。

「路,很漫長!不往前走,就永遠到不了你想到的終點(目標)!」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和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一樣,無論是在股票市場中交易征戰或是宣揚正確的投資觀念,直到人生最後的一刻鐘,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台股,My Endless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