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過去的我,現在的我》



< 客戶和同事教我的事 >


回憶起很多客戶和某些同事,終其一生專注在精算個股籌碼面的變化,持續統計各家券商每日進出情形和各個不同價位各是成交多少張⋯⋯等,以及執迷在技術分析、線型變化和各種技術指標日以繼夜的苦心鑽研,盤中時時刻刻尋找市場消息研討盤勢變化,收盤後預測隔日漲跌可能,沈浸在天天追漲殺跌短線交易的投機路途,某些階段賺到了錢(ex.多頭行情時容易賺到短線價差),但最終的結果還是累積不到自己所想要的財富。

其實,這不正是「過去的我」嗎!


從別人的身上,似乎可以看得更加清楚過去在股海中像是「迷途羔羊」的自己。




< 兩個截然不同的我 >



基本上,將資金投入股票市場的目的是累積財富,先把錢換成股票,再把股票換成錢,繼續把錢換成更多股票,再把股票換成更多的錢.......,最終達到財務自由目標,享受提升生活品質的成果。

然而,股市中永遠都存在一些你想也想不透,也無法完全搞懂的事!

畢竟我們只是散戶,並非主力可以「人工做價」!

其實,我們並不需要刻意執著在追尋市場消息、迷信技術分析鑽研或是籌碼面上的精算,只要有一套具有邏輯概念、勝率較高、簡單可執行且適合自己的投資模式,我想沒有必要浪費那麼多時間去追逐一個可能達不到你預期收益的「迷思」,把自己搞得那麼疲累,最後資產仍然沒有增值。

歷經20多年來的股市高低起伏洗禮,尤其是1995年和2008年兩次股市人生的大挫敗,也讓「過去的我」一步一步逐漸變成「現在的我」。

「過去的我」,莽莽撞撞追高殺低,財富累積難以持續;「現在的我」,遵循「GOWIN投資模式」不急不徐耐心按表操課,享受長期穩健增值的美好。



< 啟示 >:感謝「挫敗」!


任何的事總是有正反兩個面向,兩次的大挫敗當下雖然承受極大的痛苦,卻也讓自己蛻變成「現在的我」,體悟「挫敗是未來成功最好的良師益友」,更看到一些不同於一般投資人的「台股風景(眉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