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6th.19 「投資性投資標的」/ 衛星持股 之《操作策略》


「趨勢一旦形成,短期間不易改變」!


上面之 「6 3 2 選股法則」,在我過去實際交易中,這類股票已屬強勢標的,出現這種轉強跡象,短期間不大容易轉變(符合先前篇幅中提過的買賣股票直接獲利的方法2.買高賣更高)找機會切入分批佈局勝率蠻高的,以下是我的操作方式:


一、「擇機」分批佈局:

當我發現某檔股票已符合上述「632選股法則」時,我會先找出哪一天是正式符合「632」的第一天,先確定當日的價格是多少,再看看現在的價位是多少,如果距離第一天符合「632」的價位已經上漲了好大一段,我會站在風險角度考量,做法通常有2種:

第1種做法是「重新尋找另外的標的」,這種做法有時候會錯過一些獲利機會,不過我們是以穩健增值為目的,在真的已經漲了很多之後隨時都可能出現回檔的風險,所以我不會選擇佈局該標的;第2種做法是等它股價「拉回修正後,擇機佈局」。

PS.觀察愈多符合632法則之標的後,相信判斷能力會不斷提升,並非看一看文章後就能直接上戰場,老話一句,成功沒有捷徑!

若是該標的符合「632選股法則」但目前價位距離符合「632」第一天的價格並没有相差太多時,我也是有兩種做法:1.「直接開始分批買進佈局」(若我的手中持股比重很低時);2.等待「拉回整理時再找機會分批佈局」(我大部分做法偏好如此操作)。


二、做好停損的心理準備:

欲買進該股票的資金部位,若已全數投入之後,表示該筆資金佈局已完畢,其股價走勢如符合原先預期往上漲,處於獲利階段,接著當然就是等待好時機實現獲利,假若走勢不如原先預期,我也會有「停損」準備,重新選擇「符合632法則股」再出發,至於「停損」,我的做法有2種:「空間停損」和「時間停損」

(1)「空間」:就是價格!若該筆資金已全數佈局完畢,價格不如原先預期上漲,反而是下跌的話,大約一根停板10%左右考慮停損,重新等待另外機會。

(2)「時間」:該筆資金佈局完畢後 ,若3個月時間仍未如預期向上,考慮出掉重新擇股。

PS.再次提醒:「GOWIN投資模式」投資佈局方式是採慢慢分批佈局方式,而非把資金集中在某價位時一次投入。


畢竟符合「投資性投資標的」之股票,股價大部份皆已上漲了一段,價格也比之前的低點高出許多,還是得先做好「股市黑天鵝一直都存在著,只是什麼時候出現不確定」的心理準備,這類以波段操作為主的「投資性投資標的」,和「理財性投資標的」在操作策略上並不相同。在實際操作上,資金靈活度的要求必須較高些,要有適時停利或停損的策略,才不致當股市黑天鵝突然出現時發生重傷害。

在我的實戰經驗中,整體行情愈活絡時,成功率愈高;行情較清淡時,勝率會降低一些。



舉一反三:

如果與「632法則」三項選股原則皆相反時,我稱它為反632法則或是632反」,其未來股價很可能續呈弱勢,在操作上應該採取分批賣出或是換股操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