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2/5 股市週記:

《台股直攻萬點?》

開紅盤週僅交易2天,高點來到9521點!

開紅盤週,上市加權指數+7點(+0.08%)日均量大增;OTC+2點(+1.64%)日均量大增。

外資動向:現股賣超44億;期貨多單-1000多口,目前持淨多單65000多口,偏空操作。

資券籌碼變化:融資增加(+27.2億),整體融資餘額為1851.4億、融券(+1.4萬張),目前63.2萬張。

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上週收盤站上2萬點大關!


川普總統到底是股市的白天鵝還是黑天鵝?

我認為從川普當選至今,道瓊工業指數直直漲,順利突破了2萬點,走勢也如年前所分析:「震盪加劇,在所難免」,漲跌經常都超過百點以上,當選至今(短期)的行情就像一隻白天鵝,但美股未來(中長線)走勢?美股已連續上漲多年,加上「狂人狅言狂做法」,我覺得對美股中長期而言,或許可能會是一隻股市的黑天鵝(拉回修正亦屬合理)!

台股上週呈現價量齊場!成交量出現擴增現象,尤其是中小型股強過權值股,有些分析師指出,是因為中國推出「中國版的肥咖條款」,有「特定人」把錢匯回來,造成台幣升值的內資資金行情,是不是如此?我無從得知,也沒必要知道,我還是把這波的行情定義為「群魔亂舞行情」,按照自己原有的投資節奏操作即可。

開紅盤日開高收低,出現大量且收一根長黑K棒,警訊?


次日,近期漲勢凌厲的「大同」,開高後直接拉高到漲停板附近,再下殺至跌停板附近價位,震盪幅度超過17%;另一檔「玉晶光」,開盤以漲停板216元(約+10%)開出,下殺至184元(約-6%),最後收盤208元(約+5.8)。其中以軋空單拉高股價的「玉晶光」,這2個交易日融券已回補2000張左右,顯示有些放空的人已開始認輸,也表示軋空力道可能減弱,漲勢可能將告一段落⋯⋯,這些市場伺機炒作各種題材的「群魔」真會繼續「亂舞」?

愈來愈多人看好「台股上萬點」!


一丶如果直接攻上萬點,空間只剩下幾百點。

二丶先往下拉回來整理之後,再上萬點!這樣空間就大多了。

就我們長線投資而言,兩者差別很大,第一點代表的是當今風險遠大於未來利潤;第二點則是利潤超過風險,會不會如第二點的之走勢,我不知道,也只能交給市場來告訴我們,我選擇自己的「GOWIN投資模式」來操作因應。上週說過我是以長期穏健報酬為目標,GOWIN投資模式中的投資組合,在選擇核心投資標的時,是以「低基期、低價、低股價淨值比⋯⋯⋯」等較安全標的為主。

維持先前的看法,靜觀其變!

拉高現金水位,我想應該是現階段比較理想的操作策略!


金雞年平安健康,投資順心!


PS.每個人資產配置、投資組合、投資屬性各有不同,此盤勢觀點僅是自己投資記事用,並不做為任何人的投資判斷依據與建議,請看到本文者仍應獨立審慎判斷投資之風險,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