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星期四

《 只能用心意會,難以簡單言傳 》



以前有很多客戶在我看對行情的的時候,總是會趕緊地問我到底是怎麼判斷的,為什麼可以買到低點,進而從容地慢慢分批出場把獲利放進口袋。

今天又有些客戶問到同樣的問題,我趕緊為大家「釋疑」一下。

今天好幾位客戶說我「好厲害」,是怎麼知道鴻海會漲上來的?為什麼說可以趁6/8FII掛牌再逢高分批賣出?是不是用什麼付費式的特殊看盤軟體?還是看KD指標或是其他的技術指標及技術分析的?⋯⋯⋯問題不少。


緣由應該是我在4/24記錄了一篇「我自己的佈局」的相關文章,其中說到可以分批佈局鴻海(81元左右)、友達(12元左右)、群創(11元左右)、東元⋯⋯等,今天收盤:鴻海來到91.2、友達13.35、群創12.3元。另外在6/3「股市週記《衝過萬一,逢高減碼》」中有一段以鴻海為例的內容:

「當沖仍熱,短線籌碼埋藏隱憂,Nasdaq衝高有可能帶動電子股跟進,但反彈走高過後亦可能拉回修正,現階段按照自己投資節奏前進,採取逐步分批減碼實現部分獲利、降低整體持股比重策略!例如,投資人矚目的鴻海,釋出現金減資20%訊息後直接開在最高價90.4元,殺低之後目前反彈至86.6元,短線若衝過90.4元的話,原則上可以先分批往上減碼,採高出低進操作,長線走勢並不看淡,但須持續追蹤其未來的成長性。」


我必須趕緊「澄清」一下,我真的沒有大家認為的「很厲害」,也沒有用什麼付費操盤軟體,我只是以「不貪心、求穏健」做為投資原則!至於為何說到趁FII掛牌時逢高調節鴻海?我的想法也很簡單,掛牌第一天股價應該會衝高,相對母公司鴻海來說是有助益的,理論上它的股價應該也會跟著走高。投資有時候就像是一門藝術,很難幾句話說清楚,反而比較像是「只能意會,難以言傳」,必須經過一些實務上的交易,本身也願意花多一點時間真正用心調整投資腳步,才能一步一步有所體悟!

每個人都想要擁有一種最簡單、最快速的方法,最好別人告訴你買什麼股票或是怎麼做就可以賺到很多錢,其實這種想法並不正確也不切實際,坦白說我不是屬於什麼技術分析學派,只是照著自己這一整套的「另類存股術~~GOWIN投資模式」在每個不同階段按表抄課,適時修正盤勢看法,進而調整投資組合和持股比重而已,事實上我的做法就是這麼簡單。


如果能夠耐心把整套投資模式都看完,再加上實務的操作,用時間累積經驗,我認為「水到渠成」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如果你只想輕輕鬆鬆聽別人說任何一句話、兩句話或是三五句話就可以變成股市贏家,那就跟一般你在財經雜誌上所看到的單靠某一條線、兩條線或是三條線就可以征服股海,我可以很確定地跟你講「那是不可能的事」,還是要按部就班一步一步加強自己的投資功力、強化心理素質,再加上具備一定的投資耐心,我想這才會是成為股市贏家的正道方式。


GOWIN投資模式,值得用心細細品嚐。



對的方法,持之以恆地重複做,成功將在不遠處迎接你的到來。



我們大家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