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 Q & A ~~「鴻海」新聞和看法 》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612002542-260410


昨天有朋友email這則「鴻海」的相關新聞給我,想聽聽我有何看法?


剛好「鴻海」這家公司是投資人最矚目的股票之一,我近期也寫過相關的文章。



4/24我寫過《 佈局 》、5/30一篇《 Q & A 》和6/7《 只能用心意會,難以簡單言傳 》以及近期的《 股市週記 》都有談到鴻海的看法和操作策略。



< 我的回覆 >:


先看一下這幾篇近期寫的「鴻海」相關操作之文章。

接著我對上面那則新聞的看法:

一、外資在操作上常會利用「權值股」來做「期現貨」、「借券」或是「海外GDR」⋯⋯等各種不同方式的套利模式,各家外資可能有各自的評估和意圖。

二、很多人認為要買鴻海乾脆就直接買FII就好了,但有沒有想過FII的獲利其中約有84% 也要回饋到鴻海母公司,鴻海到Q1的淨值大約是64.46元,加計目前FII這家公司的市值(PS.未來FII的股價相當可能還會繼續往上衝,整體來看這家公司的各項業務目前看起來也正持續成長中),相對鴻海的股價我認為每股應該值100元以上。

三、再從鴻海本身的業務、轉投資和獲利(PS.雖然有衰退現象、首度辦理現金減資或許也表示現階段成長出現趨緩跡象)方面來評估,「以它目前80多元的股價,對我個人而言,長期投資它的風險似乎並不高,而未來的投資報酬率卻有可能相對不差」。

四、不要用一般世俗的眼光去評價一位雄才遠略不斷開疆闢土的偉大企業家。

總結,我認為坊間不同的論點可以列為投資參考,但也不必過於恐慌。



< 現階段我的做法 >:


隨時提醒自己,留意投資上的風險、持續追蹤「鴻海」這家公司本業上的獲利和整體集團之發展、,以及觀察股價的走勢變化,短期的操作策略和長期投資的看法皆記載於上述近期幾篇文章內,對投資「鴻海」有興趣的朋友或許可以利用一點時間參考文章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