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6th.20 《複習 與 感恩》


「GOWIN投資模式」中的「投資組合」是以具相對穩健特性的「理財性投資標的(核心持股)」和具靈活度的「投資性投資標的(衛星持股)」為標的,藉由「長期投資  + 波段操作」精神,搭配「適當持股現金比重」,以創造長期資產穩健增值為目標。

不屬於這2大類的標的,都不會列入我的投資組合中,其中「理財性投資標的」會整個投資組合中的7,而「投資性投資標的」不超過3成,在我的實際操作過程中,這樣的股票比重配置,較具「進可攻、退可守」的操作彈性。


前面篇幅說過,如果我們把可能投資的股票,包含全部上市、上櫃、興櫃的所有公司,那將有如大海撈針般,到最後很可能是徒勞無功白忙一場。切記,我説過每種類股或是每檔個股都有著不同的股性!

股票市場中只有「一種」人,他們是1700檔股票檔檔都很熟悉,猜猜看是何許人也?
沒錯,你猜對了!就是投顧老師,也許是因為工作關係或是為了招收會員,他們把自己變得無所不能,好像1700家公司他們都瞭若指掌,像是他們開的公司一樣。
我不是投顧老師,所以也就不必學會那套能言善道的能力,只要按部就班一步一步用自己的「GOWIN投資模式」達成資產穩健增值目標即可,那種如股神般的超高獲利能力,我是自嘆弗如。
雖然市場中有一部分投顧老師或股市分析師,把自己當作是股神,誇大其操作績效,但絕大多數的「資深分析師」還是較為正派具職業道德的,通常我會聽他們的分析,再用自己的方法解讀未來行情,他們正是我最好的股市研究員。


抱著無私分享信念,期望能夠幫助更多有投資理財需求的人,把自己26、7年來的投資觀念、實戰心得、盤勢觀察⋯⋯等融合而成「GOWIN投資模式」,絞盡腦汁記錄成一篇又一篇文章,從今年10/2寫下第一篇文章開始,每日進來觀看的瀏覽人次觀察,已出現逐日增加現象,我想應該是大家認同文章具參考價值,藉由FB、Google+、Line群組⋯⋯各種不同方式分享出去,從10/2至今不到2個月時間,瀏覽人次今日將正式突破一萬人次,實在感恩!感謝大家支持。

*最近有些看過文章的朋友詢問說,某某股票已符合「GOWIN投資組合的選股原則」,該不該進場買進呢?

我覺得原則上必須先清楚幾個問題,給大家參考:

1.是符合「理財性投資」或「投資性投資」標的?

2.是歷年來自己熟悉的標的?

3.目前手中「持股現金比重」高或低?(股票、現金各佔幾成)

至少這些問題自己必須先確定一下!才會有下一步的佈局與否。


*如何建立「投資組合」之標的已完整介紹完成,接下來將進入另一個也是非常重要的「適當的持股現金比重(資金配置)」篇,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