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6th.3

我們來一一說明<選股標的>中各類的相關特性,以及為什麼列入我們的理財性投資標的原因:

首先,先介紹我長期以來的穩健增值標的:

理財性投資標的---<金融股>

每年獲利穩定
每年配股配息穩定
價位處於低基期
目前股價低,進可攻退可守
主管機關促打亞洲盃,目前金融機構似有家數過多現象,未來具「合併題材」,有利股價向上

自己經過二十多年長期觀察下來,金融股之股性不易大漲大跌,有時候三年、五年或是更久才會大漲一次(所謂的大漲之意,是在短期間上漲超過50%以上),不像有一些股票之股性暴漲暴跌,想在操作上獲取穩定報酬極不容易,

金融股的股性,相當有利於我們這種偏重長期投資穩健報酬者,可利用其「連續急漲時,我們從容分批賣出持股;連續急跌時我們分批買回股票,波段操作賺到價差」。

若再加上每年穩定的配股配息,可創造出每年的穩健報酬,也許你到目前為止仍會有所懷疑,沒有關係,只要能持續往下看看我的實際操作案例,我想應該會從半信半疑逐漸轉變成有信心。

坦白說,我多年來已經利用「金融股股性」,在股市中賺到日常生活零用錢,平時添購的衣物、電腦、運動用品⋯⋯等物品,都是「投資人送的(從股市中獲利所支付的)」,也讓自己的資產穩健增值,我來舉個近期實際賺取價差的交易狀況,或許你會對這種操作方法感到興趣。

待續,操作案例整理中.......

PS.有些客戶問我股市未來走勢,當下應不應該進場買進股票時,通常我個人在分析股票當時的價格適不適合進場佈局,會以百年難得一見的2008年金融海嘯,那段期間的高、低點作為判斷依據(高價跌下來到最低價,兩者價格差異已經夠大,做為依據應該具客觀參考性),至今也有超過八年以上時間,並不算短,有人只看兩、三年我覺得期間太短了些,另外有些人又是一看就是十五、二十年,期間太長我覺得也是無此必要,所以原則上我是以2008高價和最低價當作計算參考基礎,再搭配其歷史最低價加以參考!

說明這段有助於日後篇幅文章,更加瞭解我的實際操作案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