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16K到財務自由,我的投資理財之旅>



我的投資歷程(十七)


104年底時,認知到自己的「中心思想和理念」跟公司有些不同,認真思考自己的下一步。

仔細評估之後,心想自己平常一年的日常生活花費,不到一年薪水收入的一半,目前已有兩間房屋並無貸款,另外股票市值加上手中現金之總額也有相當於21年薪水收入(PS.就算不投資股票,把錢全部放在銀行生息,也足夠日常生活所需費用至少達40年以上,屆時自己也超過90歲),應該可以算是已經達到財務自由了。


是時候了,該做些改變 !


在測試多年自己的「GOWIN投資模式」,其「成果」還算不錯!如果能夠徹底執行「GOWIN投資模式」,未來的市值總額繼續保持穩健成長,應該不是什麼太大問題,便做了一個決定。


105年4月23日寫了一封信給客戶,內容是:

親愛的客戶和好朋友您們好,


時間過得真是快,進入證券市場已超過25年,最近看了好些勵志書籍,尤其是「品格」這本書,給了我這個難以接受為銷售而銷售金融商品的「金融業異類」選擇放下,經過幾番反覆思考,決定送給財務自由的自己一份50歲「大禮」--》5/12從「營業員職涯」退休!


感謝您們這麼多年來的一路支持!


目前計劃是先休息一陣子,把身體調養至更佳狀況,再啟動個人的股市人生2.0,投資顧問、講師、理財規劃、寫書分享⋯⋯選項很多,往好處想或許可以幫助更多更多有投資理財需要的朋友。


「退休」之後將有同仁繼續為大家提供更佳服務,再次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相挺,也祝福大家平安健康,投資順心。


國文



5月12日正式從兆豐證券「退休」下來之後,開始規劃執行股市人生2.0!

看盤和研究,仍是每天的必要工作!手中股票在逐步減碼獲利之後,剩下長期投資多年的「 玉山金」、套牢的「友達」,以及其他幾檔股票(所佔比重較低)。

友達,在扣除配息後,成本下降到11.9元左右(PS.一開始買價太高所致,之後雖然逢低加碼,但平均成本仍在11.9元上下),在5月12日正式離開兆豐後,5月18日最低來到8.41元,期間仍有持續往下加碼買進,但仍是嚴重套牢。

接著一波快速上漲,漲到接近12元附近時,開始先把9元附近佈局,較低進價的持股先行獲利了結,配合它繼續上漲,便陸續分批賣出,此波最高價來到8月8日時的13.75元,自己的平均賣出價大約是12.95元左右,從最慘時候的未實現虧損(大約2年薪水收入),到獲利(約1年薪水),一來一回相差3年左右的薪水收入,這時候的市值總額大約有24年的薪水收入左右。105年10月時指數來到9200點以上,持股比重陸續逐步降低,一直到今年以來指數最高來到9869點,皆處於三成以下的低持股水位(PS.可查看及追蹤每週開盤前一天PO的股市週記)。

心想,如果更早之前就開始研發完成「GOWIN投資模式(PS.資產穏健增值成長的投資模式)」,不但可以避開2008年金融海嘯的市值大縮水,亦可以提早更多年就達到財務自由,應該把此投資模式分享出來,期望幫助更多有投資理財需要的朋友,打破100個人投資股票中有90個人賠錢的魔咒。

接下來,105年10月2日成立部落格,陸續把原本要寫成一本書的「GOWIN投資模式,操作心得,投資歷程」相關內容,一篇一篇記錄在文章裡,一步一步按照自己原先規劃的方向往前行。


最後,我想感謝一路辛苦扶養照顧我的阿公、阿嬤和媽媽,雖然早已在天上當仙了,他們應該也算是我證券人生的最原始「貴人」才是!更感謝他們把我教導成一個樂於分享的人。


也感謝,我的所有客戶以及曾經共事的夥伴們,從你們的身上我學會了很多的事情及股票操作觀念,也都是我證券人生的「貴人」!


另外還有一位「貴人」,統一保經公司總經理(也是保險本舖創辦人)徐采蘩小姐,由於她的推薦讓我成為Smart智富月刊「理財健診」單元的CFP顧問群之一,並邀我一次又一次到公司及保險本舖的演講,才讓「GOWIN投資模式」更加完整,感恩。


身體健康、平安喜樂、投資順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