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16K到財務自由,我的投資理財之旅>



我的投資歷程(九)



93年5月當時整體投資氛圍相當不錯,身為營業員和股票市場的距離實在靠得太近,來自四面八方的消息又特別多,加上在操作上得心應手,在手中資金膨脹不少之下,又忘了自己是誰了,一不小心又「迷失」在搶差價的高出低進行列!


心中雖帶有戒心,但又在國泰金56元時,「忍不住」開始買進,一張一張慢慢加碼,有進到53元也有64元(印象中平均價大約是60元多一些),期間也操作了一些其他股票,試圖低進高出賺差價,但效果不彰,似乎沒賺到什麼錢。

雖然盤勢看好,但搶差價賺的還不如「存股(中長期持有)國泰金」來得多,在95年4月還是95年5月時,國泰金從63元開始陸續分批賣出,也有出到76元的價位(平均賣價約在70元左右),再次獲利出場,但卻遠不及「明牌」(後面PS說明)的倍數投資報酬。

PS.在93年底時,一位好朋友報了一支「明牌」給我,這支(6243迅杰),股本小,當時12元左右,並沒什麼成交量,加上多年前曾在泰瑞、達永受到教訓,不敢貿然投入,只敢從旁觀察其價量變化,直到隔年94年3月時成交量出現放大跡象,加上技術指標KDMACD…等出現轉強訊號,本想出手小買一些,但心想並不是自己熟悉的標的,結果一波拉到41元,非常懊悔竟然沒出手買進,而朋友他們是在70元左右才出場,更讓我見識到「明牌」的魅力,遠勝過自己長期投資的報酬率,讓自己又再度陷入投資存股和投機賺快錢的迷惘中!


《老屋裝潢》


其實,朋友都說我是一個龜毛性格,又不怎麼會善待自己的人,我會在大家聚餐時出錢請大家吃飯,而我們家從前卻一直沒有裝設冷氣(PS.有一次一位牙醫師朋友來找我,當天天氣很熱,他說能不能開一下冷氣,我回答沒有冷氣,把他嚇了一跳!後來他家換新的冷氣機,就把原本的那台送給我,才開始「享受」冷氣)。直到有一天,受不了這位好朋友為我好的一再「囉哩八嗦和情義相挺」,94年時決定犒賞一下自己,提撥出一部分的獲利,把士林自住的老舊公寓裝潢裝潢,改善居住品質(PS.這是一件讓我心中非常感恩的事,其實是這位好朋友他們夫婦一再說服我,還主動提出願意把一間位在士林的閒置房子借我住,之後我才決定重新裝潢的,或許這就是常常在電影中看到,超夠義氣的好兄弟,隨時隨地都在關心你,有需要時適時幫助你,值得深交的好朋友!),裝潢好之後,住家煥然一新,真的比較像個有溫度的家,以前幾乎都把大部分時間花在研究股票上,不曾花時間整理,家裡亂七八糟像個垃圾窩,住在「新家」後,或許腦筋思緒更加清晰,在股市操作上持續累積獲利,整個人的感覺真的有些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