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16K到財務自由,我的投資理財之旅>



我的投資歷程(十三)



《實現88年諾言,士林買房》



88年賣掉淡水房子換得300萬左右的現金→投資,曾誓言未來一定要在士林買回來!


100年時,資金水位再提升,加計不錯的公司薪水和獎金,市值總額大約來到23年薪資水準左右,此時剛好住家附近有人出現資金需求,欲出售一間2F邊間的三房中古老公寓。

我的證券人生中第三位「貴人」朱副總,她是一位非常資深的超級營業員,走過整個台灣的證券史,告訴我非常多以前沒經歷過的台股演進過程,人非常的Nice,還教我一些人生中為人處事的道理,更把她的看盤技巧分享給我,後來我們也漸漸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走過幾十年的證券歲月,她看過太多太多人在股票市場的起起之後的落落,就再也起不來了,非常支持我應該做些適當的資金配置。


心想,若持續把賺到的錢全部投入股票市場,若是再來一次「金融海嘯」或「股市黑天鵝事件」,資產恐又大幅縮水,決定著手進行「資產配置」。


當下心中有個想法,若老公寓未來有機會「都更成功」變成大廈,資產應可再增值不少(或許和取得CFP認證有關,讓自己更具風險意識,也更全方位的考量資產規劃),經過了大約半年左右的追蹤與議價(PS.仲介有他們的專業議價技巧),最後議到還算不錯的價格(PS.每坪大約35萬元左右),總價大約1000萬左右,決定出手買下,實現88年售屋時的誓言。

此時股票加上現金合計的市值總額降了下來,另外還有房貸500萬,在投資上提醒自己得更加小心謹慎些,開始分散標的,建立「投資組合」,避免拼孤支容易大賺或是大賠狀況,不能再犯以前泰瑞、達永、光男那種投資錯誤,甚至是90幾年時也曾在人云亦云下買過茂德、力晶(PS.當時DRAM獲利不錯,好消息滿天飛),賠錢收場之類情事不能再度重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