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16K到財務自由,我的投資理財之旅>



我的投資歷程(六)


《重要決定---賣房》



隔年(88年),幾番考慮,在大展證券上班相當穩定,加上自己對股市充滿熱情,工作地點應該離不開台北,確定自己不可能去淡水住。

因為光是從那裏(PS.離捷運站有好遠的一段距離,必須搭車才行)要到台北上班,交通上至少得花一個半小時,一天來回的時間就必須花到三個小時以上,加上手上也沒什麼多餘的現金投資股票,一直把一間自己用不到的房子擺在那邊,日後房子一定會舊得更快,到時候這邊修那邊修反而更加麻煩,所以做了一個決定。


決定把淡水房子賣掉!


附近鄰居得知我有售屋想法,就和我議價之後成交,雙方簽約後我便順利取得300萬左右的現金。


心中告訴自己,也跟天上的媽媽承諾,未來我一定會在我們士林買一間回來!


售屋所得加上手上現金合計300多萬,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像以前一樣,都是以股性投機的股票為主,那樣風險太高,心態變得更為小心,操作上逐漸轉為長期投資存股存退休金概念的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