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0827 FB貼文~溫故「寧可沒賺到錢,也不要賠錢」

【 GOWIN的股市觀點 】


近期股市行情不錯,有朋友問我說:「現在好消息這麼多,很難想像到底會是什麼原因能讓大盤反轉下來?」

我回:「不需要去做這類的猜測,股市漲多了自然會出現拉回,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按照紀律操作。」

我請他再看一遍大約三年前所寫的這篇文章~~寧可沒賺到錢,也不要賠錢!

https://gowin12682.blogspot.com/2017/09/108.html#comment-form



多頭行情總是讓大多數的人樂觀到暈頭轉向,暫時失去理性判斷能力盲從跟進全力看多⋯⋯,就像文章中舉例的宏達電,股價8、900元時一家接著一家外資調高目標價,結果⋯⋯股價腰斬再腰斬,三年前寫文章當時宏達電還有74元,今天一看只剩下30元左右,股價又再次腰斬。

07/28護國神山No.2聯發科在外資和國內券商一家一家調高目標價後,最高來到763元,今天08/27一看收盤是558元,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股價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相差了205元。

告訴我們一件事,市場越是火熱時,我們必須越理性,這時候不要盲目跟進懷抱賺大錢的美夢,以免變成最後一隻老鼠,千萬不要等到股價下跌一大段後,才又再次悔恨。

我們按照紀律操作,現階段持股也從75%逐步逢高分批實現獲利降重至30%以下,接著就是「耐心等待下一次的佈局契機到來」。

大家一起加油💪提升股市投資功力!

PS.今天全國各地雨勢都不小,大家開車、騎車、走路務必小心一些。



下方留言一併記錄起來:

粉絲:以宏達電為例,真的太有說服力,我還記得法說會的老伯伯。唉~

我回:在股市征戰,還是得步步為營。

粉絲:作者說的一點都沒有錯,在這種多頭的行情看到別人一直賺錢,而自己可能是賠錢或者是股票套牢,心情可能就會很急及不平衡的狀態下,做出一些衝動買賣導致好幾次都是賺一隻螞蟻卻賠上一頭大象,還是小心一點,寧可不要賺錢也不要套牢及賠錢。

我回:你的投資功力越來越強大了👍👍👍

粉絲:希望是這樣,期望未來是不必賺大錢,但可以一直賺錢。

我回:持續賺,不貪心,慢慢來反而會快快到預定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