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 勞力「士」與 勞力士 》



我要勞力士,不要勞力「士」!



記得以前剛進大展證券上班的時候,董事長在月會時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希望日後每個同仁都能開車來公司上班⋯⋯」,當時這句話我一直放在心上!

我告訴自己不要永遠當一個低薪的勞力「士」(一般付出勞力的低薪人士),一定要加倍努力成為一個戴得起「勞力士」手錶的專業人士,就在當營業員多年以後,隨著業績蒸蒸日上,也成為一個買得起勞力士手錶的人,不過我並沒有去買,而是選擇繼續把錢投入股市練功創造增值。


一直以來都保持著打籃球的運動習慣,過去也曾有一個想法「哪天我要開著雙B的百萬名車,後面放顆籃球,開車到運動場或是運動中心打球」!

又過了多年以後,靠著自己努力工作加上在股票市場征戰獲利,賺到一些錢也終於達到了買得起也養得起的這個水平,當然我也沒有去買一台賓士汽車,因為我上班地點和客戶分布大都在台北市新北市,距離不算太遠根本不需要一輛汽車,自己還是以摩托車做為主要交通工具,再次把購買賓士汽車的錢繼續投資,讓我的錢持續錢滾錢變大,也漸漸地往財務自由的目標一步一步前進,直到我真正達到財務自由目標。而現在捷運四通八達更是方便,所以自己一個人也就更不需要買車養車了。


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也必須想出一些方法來激勵自己達成夢想,對我來說除了努力工作、加強專業能力提升薪資之外,省吃儉用錙銖必較各項開銷,再利用股票投資逐步往夢想前進,多年來持續把賺到的錢繼續投入嘗試,近幾年更是運用這套屬於長期穩健增值的「GOWIN投資模式」,創造了「時間複利」增值效果,一步步成為財務自由者,過程中也多次使用「632法則」選股和操作賺到不少的生活零用,不但不再是個低薪的勞力「士」,也成為一個可以戴得起勞力士手錶、開得起雙B百萬名車⋯⋯不再為「經濟問題」煩惱的專業人士。(PS.50歲時確定往股市人生2.0邁進,同時也送給自己一份生日禮物~~~實現戴得起勞力士手錶的最初夢想)



有夢相隨,踏實逐夢!一步一步往自己的夢想前進,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