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 觀看的網站 》


今天下午在台灣文創訓練中心的講座,首先要感謝主辦單位「好險有錢」以及「保險本舖」大力推廣我們的投資模式,再來是感謝參加講座的所有朋友們,其中一位是認識超過十年的老朋友,也是幫我把兩間中古屋裝潢成「小豪宅」的設計師,認同我們這套長期穩健增值的投資模式特別撥空來參加!今天大家提問相當踴躍,是一次成功的投資分享,相信聽完講座之後大家對「GOWIN投資模式」已具初步概念,如果再把部落格內「九十多篇的GOWIN投資模式相關文章」閱讀一到兩遍,在股市的投資操作功力必定大大增進。


今天有朋友問到(PS.之前也有不少投資朋友問過)核心持股「Excel投資檢核表」中的相關資料應該從哪些網站查詢,以及我平常都是看哪些網站來查詢股票相關資訊?


會中答應儘快把它寫在文章中提供大家參考,趁著空檔利用一點時間把它整理出來。


我們說過「投資力求簡單」,所以基本上看盤我是用「券商提供的免費看盤下單系統」,如果要看收盤後當天的個股進出表,通常我是用「Yahoo!奇摩股市」或是券商盤後系統中的個股買賣超進出表。

一般的股市相關資訊查詢,例如,三大法人買賣超、融資融券餘額變化、平均線、技術指標、公司每季獲利、每年配股配息、券商研究報告⋯⋯等等相關訊息,建議可以看以下的網站:


聚財網(wearn.com)


鉅亨網(cnyes.com)


台灣股票資訊網(goodinfo.tw)


玩股網(wantgoo.com)


便宜的台股網(www.istock.tw)查看大盤融資維持率數值


Google(google.com.tw)



這些財經網站的股市相關資訊蠻多也蠻詳細的,我覺得已相當足夠!如果能養成定期查看的習慣,相信經過一段時日之後,你會對自己所留意的標的愈來愈熟悉,所累積的股票相關知識必定大躍進,但其中有些網站中有「名人」的文章和「股票課程」我都是敬謝不敏的,大家應該記得今天會中我有說過「原因」了,呵呵。

PS.「台灣證券交易所和櫃檯買賣中心」的網站我也會上去查閱相關的資訊,另外工商時報和經濟日報⋯⋯等財經報紙以及財經相關雜誌也是屬於必備作業。但如果是一般投資人的話,較上面的那幾個網站都已經把重要的相關訊息整理出來,我認為就已經相當足夠了。


大家一起加油,往財務自由的目標邁進,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