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我的近距離觀察~~有人比你早知道》



股市是活的,盤勢總是千變萬化,而且消息滿天飛,最高最低價起伏常常是非常大。

其實,不管是好消息或是壞消息,只要你置身於股市中,必須記得這句話:「任何訊息,永遠有人比你早知道」!尤其是偏好短線操作的交易人必須牢記。


當你看到聽到好消息的時候,股價當天卻是開高走低(PS.尤其是在股價之前早已上漲了一大段);相反地,看到媒體上壞消息的時候卻又變成是開低走高,常常是一頭霧水想說「那A安奈」?


不過如果你是屬於市場資深老手的話,應該就不會感到意外,也會覺得我的這個說法「很真實」,因為市場老手早就看過太多太多的個股走勢都是這樣如法炮製的。

Why?


其實原因很簡單

主力早已提早一步,不!是提早好幾步就佈局好等「傻瓜」上鈎了,你想短線交易或是當沖賺錢,主力當然也想賺錢,正好利用一般投資人見獵心喜的追價人性進而套住你痛宰你。

「消息,永遠都有人比你早知道」,而且常是主力們刻意釋放出來的。


市場主力早就早我們幾步逢低買進佈好局,利用好消息出來的時候,高高掛在那邊等你來追價賣給你,輕輕鬆鬆地把你的錢放進他的口袋;同理,當你看到壞消息的時候,因為人性你會感到害怕,選擇把股票殺出認賠,其實主力也早就掛在低檔區等著接回你丟出來的散戶籌碼,市場上就是一直重複上演主力和一般散戶的這種交易模式,主力善用投資心理學增加獲利,這投資心理學的學分他可是比你我散戶修得更為透徹。



在研判走勢時,雖然我是以長期投資和波段操作為主的投資者,也經常會轉換個角色來看待盤勢或是個股變化,把自己想成是「主力」應該會如何「佈局」,才能把別人的財富分配到我的口袋裏。


對股票投資具有濃厚興趣的人,或許也可以試試看「轉換角色」這個另類思考模式來提升自己的股票看盤和操作功力。


大家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