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還記得多年前一位從事經營保險事業的好朋友跟我說,為什麼大部分投資股票的人好像最後都是以賠錢收場居多,問我在股票市場20多年,有沒有一種方法是可以打敗定存利息、勝過儲蓄型保單利率並且「簡單、穩健、容易執行」的投資模式?當時我覺得這是個好問題而且對自己而言應該不算太難!

我開始積極研究找尋較為符合的投資方法,首先從「拼孤支」轉為建立「投資組合」,這樣做雖然投資報酬沒有比拼對單一檔股票的時候來的高但是相對的風險卻可以降低許多,才比較符合穩健之原則,接下來,嘗試如何建立「有效的」投資組合,所謂有效的意思是在相對較低的風險下卻可以創造不錯的投資報酬率,進而在每個不同階段又該如何「資金與股票適當配置」才能創造更穏健的報酬,在經過自己多年持續不斷的嘗試、調整與修正之後,終於在今年見到初步的成果,我把它命名為「GOWIN投資模式」!

它是一整套的投資模式,我把GOWIN投資模式分成了八個部分(天龍八部),看起來簡單卻必須一整套應用才有成效,千萬不可斷章取義只取你所認同的某一或某二部分去應用,這樣成功率將下降許多,近期也整理得差不多了,日後我將一篇一篇把它記錄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